哒哒

目前沉迷搞条
为爱发电
谢谢愿意看我瞎写的宝贝们

错搭‖诺你

李帝努✖️你




那天,在一次看似平常的迈出公司大门后,

鬼使神差地,没有顺着人群挤进嘈杂的地铁口,而是伸手拦下了一辆车顶不规律闪着光的出租车。

  

司机不是常见的中年大叔,反而像是和我年纪相仿的青年人。

精心打理过的头发,被抹上恰到好处的发胶梳成中分,耳后的发尾遮过脖颈。

  

——如果只是这样的话,我倒是会放心地当成一场夜晚艳遇来享受。

  

  

可不知道是不是我一紧张就容易犯的老毛病,总觉得封闭空间中空气里的气味都不相同,漫着一股似有似无的木质香味。

  

很难不联想到深夜里会刷到的各种独身女子出租车传闻。

  

紧张得扣起手指,想趁车子还没启动找个借口下车算了,偏偏前方传来低沉的男声:"您要去哪?"

"那个…不好意思,我突然想起地铁还有末班车,不麻烦师傅了"

  

当时只是想着用一个拙劣的借口赶紧逃离未知的危险地方,没想到他却好像会错了意,语气也变得慌张:

"啊,这样的话…要不这样吧,反正我载完这班就下班,算我请你的,不用钱了"

  

  

我没有拒绝的理由。

  

甚至冒出了有些荒唐的想法,想着如果这样青涩的回应都是虚假的,那我真要被骗财骗色——那我也心甘情愿。

  

默不作声地挪了挪,摸索到驾驶位的斜对面位置,固定好安全带。

  

公司和住所还有点距离。

要是换作地铁上通勤的半个小时,我必定会定好闹钟,凭着生物钟,在车厢里昏死过去又准时醒来,再拖着毫无灵魂的躯体晃出地铁站。

但是此刻,迎面的是摇下车窗后清凉的晚风,夹带着似有似无的香水味。

  

我从没在这个点如此清醒过。

  

车里静得出奇,我也只敢从后视镜悄悄打量他的眉眼,又在他观察后方车辆时瞥过来的那一瞬,心虚地回避开眼神。

  

眼前的男人按着制度严丝合缝地戴着口罩,遮住下半张脸,可遮不住优越流畅的脸部线条。睫毛眨动的瞬间,甚至能带起眉前发丝的晃动。

  

开始后悔没有喝点小酒来了,如果是微醺的氛围下,肯定会从大脑深处涌起开口的勇气吧。

  

在懊悔的间隙,时间也飞速流动。看着窗外逐渐熟悉起来的风景,在略有不舍地踏出车外前,我决定做一场不保证成功率的仓促冒险。

  

伴着搭扣咔哒一声的轻响,陪了我好几年的十字项链,就这样装成遗失的物品落在后座的椅垫上。

  

至于还会不会再联系——大概就是命运的安排了吧。

就当做一次生活里的小小赌注。

我对自己说。

  

回到家的深夜,我没有等来期待的新消息通知铃。

在床榻里被闹钟吵醒的又一个清晨,心里念叨着无用的咒语,看见的依旧是空空如也的锁屏界面。

  

迅速地接受残忍的现实,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,化好妆踩着点踏进办公大楼的瞬间,却感觉到耳边充斥着异样的悄声议论。

  

这种八卦的时刻怎么能错过?

瞅一眼一旁脑袋挨着脑袋正小声讨论着的同事们,明显不是干正事的样子。

  

奇怪的是,我一凑近,他们却像约好了一样突然噤了声。

看着一群人飘忽不定的眼珠子和抿紧的嘴。直觉告诉我一定没好事发生。

  

反复追问下,终于有人支支吾吾地出声。

"那个…有人说你昨天坐了董事长的车…"

"是真的吗?"

  

董事长?那位只存在于大家嘴边却从没见过真面目的男人?

脑袋像是轰然一声炸开的烟花,耳边的声音都化作嗡嗡的声响。

  

顾不上他们追问的炙热眼神,我慌慌张张地奔回工位,点开公司官网的职员公示。

直到看见顶端那张略显熟悉的照片

  

——纵使照片上的人戴着眼镜,多了几分精英阶层的专属气质。

可镜片后一致的狗狗眼,利落干净的长相,和昨晚驾驶座的那位,分明就是同一个人。

  

昨晚的我有多少美好的幻想,此刻的我就有多像一只想吃天鹅肉的癞蛤蟆。

还是一只狼狈的癞蛤蟆。

  

一边捶着脑袋懊恼着,怎么会如此愚蠢,入职以来竟然从来没细心留意过公司管理层的面孔。

那根本就不是所谓的出租车,而是董事长个人的改装!

顾不得那么多,更要紧的是,还得乖乖履行社畜的基本职责,上门给人赔不是。

  

可颤抖着扣开董事长楼层的木门,迎接我的并没有劈头盖脸的暴风雨,而是礼仪小姐双手递过的信封。

在她笑意盈盈地目送下,向着指定楼层的电梯门缓缓关上。

  

等不及片刻的我,半是不解半是恐惧地拆开信封:

不是炒鱿鱼的公告,也没有什么指责的内容。

只有短短两行的清秀字迹。

  

"是不是忘了什么东西呢?

如果你也这样想的话,4月23号,来机场找我吧。"

  

那是三个月后的事情了。

飘雪的季节过去,植物也开始生出新绿。是春天了呢。

  

看着那个乘着扶梯的身影,距离一点点靠近了。

离别时落下的项链,正安安稳稳地挂在他胸前。

分明是看见我了,却又刻意地眯起笑眼假装去眺望远方。

  

窗外的阳光正好。

我的春天…好像也要到了。

  

彩蛋是一点对话小甜饼。

  

宝们好久不见~

从冬天憋到春天的文章…

大概可以当作jeno狗勾的生日月贺文了吧?也不知道这算不算。

在消失的日子里居然还能收到源源不断的喜欢真是太幸福了~~

太久没写的后果就是灵感缺失,希望反复思索过的文章还能戳中大家的心(=TェT=)

喜欢的话还请多多支持~

祝你今夜好梦。

  


评论

热度(168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